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禹州市

禹州市夏粮食收购工作进展顺利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9-07-18 08:4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今年国家继续实施小麦最低收购价政策,价格每斤1.12(标准三级),比上年下调0.03元。粮食、发展改革委、农发行等部门积极筹划,保障夏粮食收购顺利进行。

一是根据历年小麦收购量(年度收购入库约10万吨),全市粮食企业备仓10.89万吨,确保夏粮能够收得起、放得下。

二是组织各类粮食收购主体入市收购,合理设置库点,其中中储粮和地方国有粮食企业设置收购点6个、实佳、禹雪、宏博等加工企业按照不低于国家托市价格入市收购,有效方便群众售粮。

三是积极协调收购资金。其中禹州国家粮食储备库和地方国有粮食企业收购所需资金由中储粮许昌直属库有限公司统一足额提供;实佳面粉等民营粮食加工收购所需资金由农发行禹州支行、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市场收购金融部门按信贷合同提供。

四是各收储点组织开展优质服务活动,为售粮群众提供政策咨询、预约收购、粮食整理、网银结算一卡通等便民措施。粮食中心设立举报电话,处理违规违纪行为,为群众售粮营造环境,保护群众利益。

7月6日我市启动托市收购工作,目前全市各收购主体已收购入库5.6万吨,其中国有粮食企业收购2.85万吨、其他纳入统计的收储、加工企业收购2.75万吨,各项工作进展顺利。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