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禹州市

禹州市举办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9-04-17 17:2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4月15日,禹州市在夏禹公园举办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市委书记王宏武出席活动并强调,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确保全市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市领导陈涛、崔纪安、赵书欣、闫冠瑜、牛艳伟等一同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王宏武率先在签名墙签下名字,随后在宣传展板和咨询台前不时驻足仔细观看,并详细询问相关情况,指出,使用宣传版面、发放宣传页、开展法律咨询及滚动屏幕宣传国家安全教育片等形式非常好,对此次宣传教育活动给予充分肯定。下一步要更多地使用视频、新媒体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方式,广泛深入地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切实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防范意识。

王宏武强调,国家安全工作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市委办公室作为市委国家安全工作牵头部门,要充分发挥统揽全局、协调各方作用,聚焦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聚力落实国家安全工作责任制。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等部门要切实发挥维护国家安全的主力军作用,全面落实国家安全责任,认真履行职能任务。各级各部门要把维护国家安全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加大支持、强化保障、联动协作、群策群力。要教育好引导好群众,把全社会动员起来,增强防范意识,树立坚不可摧的防火墙、防火线,真正形成“市委统筹牵总、部门履职尽责、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全社会齐抓共管”的国家安全工作局面,不断提升维护国家安全的工作水平,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今年是第四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主题是:“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本次宣传活动共展出宣传展板60余块,并通过发放宣传页、设置签名墙、大屏幕滚动播放等形式,全方位介绍国家安全知识,提高全民的国家安全意识、防范意识。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