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禹州市

禹州市突出重点全力打好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9-03-20 14:5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一是严格重点源监管。加大对重点源的监督检查频次,对违法排污行为“零容忍”。严格落实严管重罚措施,确保稳定连续达标排放。同时,继续落实错峰生产、重污染天气应急管控,对异常生产的情况,及时核实,处置到位。二是持续强化扬尘管控。严格落实“六个百分之百”,落实城市规划区内建筑工地“两个禁止”(禁止现场搅拌混凝土、禁止现场配制砂浆);严格执行开复工验收、“三员”管理、扬尘防治预算管理等制度,确保各类开发和建设活动产生的扬尘污染得到有效管控。同时,加强道路清扫保洁,适时调整清扫频次和清扫模式,确保道路不起尘。三是加大秸秆禁烧力度。严格落实县包乡、乡包村、村包组、组包户的网格化管理模式,确保不点一把火、不冒一股烟。同时,加强督导检查频次,发挥“蓝天卫士”技防优势,严密监控秸秆焚烧。四是严格管控燃煤散烧。加大对周边散煤销售点的排查取缔力度,发现一处取缔一处。对流动摊贩、餐饮门店散煤使用情况进行排查,确保城区散煤、型煤零使用。五是加快生态修复工作。加强对停产停工石料企业的监管力度,防止出现私自偷生产行为。并加大对矿产资源巡查督查力度,严防私挖滥采、盗采矿产资源行为发生。六是强力推进水环境综合治理。对颍河地表水型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进行全面排查,对排查出的问题建立整治台账,进一步确保水源地环境安全。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