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禹州市

禹州市政府与郑州轻工业大学 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9-03-15 08:2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月14日,禹州市政府与郑州轻工业大学举行对接洽谈会,签署产学研用协同创新战略合作协议及共建共享合作协议。

郑州轻工业大学是我国中南地区一所以工为主、多学科协调发展的重点本科院校,在科技创新、人才以及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方面具有独特的优势。近年来,禹州市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产业转型升级步伐加快,技术人才需求旺盛。特别是郑州轻工业大学禹州校区的顺利建设,为双方合作提供了更加广阔的空间。加强校地合作,对于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和提升高校服务社会能力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签约仪式上,双方签署了《郑州轻工业大学禹州市中等专业学校合作协议》《郑州轻工业大学禹州市人民政府协同创新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将围绕科技创新平台建设、成果转化、交流合作、人才培养四个领域展开深入合作。同时,双方将联合建立钧陶瓷研究院等产业技术研究院,着力在钧陶瓷工艺、材料、设计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研究,共同打造具有一定国际影响力的中部钧陶瓷研究中心。

开展“四个一百”专项行动以来,禹州市着眼产学研用深度融合,与郑州轻工业大学博士团队进行多次技术合作,目前已筛选100家规上重点企业与该大学第一批80名博士团队进行技术对接,以高新技术项目为牵引、科研平台为基础、科研团队为支撑,及时转化科研成果,实现政府、企业、学校三方互惠共赢。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