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禹州市

禹州市认真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05-22 08:5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一、深入排查安全隐患。结合当前开展的安全生产宣传教育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校园、进家庭、进农村、进公共场所“七进”活动,进一步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活动,突出工作重点,对辖区内的建筑施工、游乐设施、交通运输、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行业和重点领域,开展全方位、全过程检查,重点检查安全生产责任制、法规标准、制度措施是否落实。同时,要求镇纪委全程参与,对排查过程进行监督,确保全面细致,不放过一个漏洞,不丢掉一个盲点,不留下一个隐患。

二、落实责任强化整改。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责任要求,认真落实会议精神。要求各镇直各单位、各行政村在详细排查的基础上,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逐项建立整改台账,明确具体责任和整改要求,切实做到整改一起、销号一起,真正做到隐患不彻底整改的不放过,问题不彻底解决的不放过。

三、深入宣传提高认识。要求各村各单位通过广播喇叭、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发放宣传页、手机微信等形式,推动安全宣传教育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校园、进家庭、进农村、进公共场所,使安全生产观念更加深入人心,实现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职工安全技能提升、学生安全知识提高、群众安全意识增强,人为因素引发的生产安全事故明显减少,安全感明显提升。

四、强化领导确保实效。充分认识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成立了以镇长为组长的领导小组,指导各村各单位迅速安排部署。同时,认真落实属地责任,配合公安、综治、安监、食药监、住建、消防等部门强化行业管理,制订工作方案。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