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禹州市

郑州轻工业学院陶艺作品展在禹州市开展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05-22 08:5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月18日是第42个国际博物馆日,今年的主题为“超级连接的博物馆:新方法、新公众”。

当天,由郑州轻工业学院、禹州市人民政府、许昌市钧瓷产业发展办公室主办,河南钧瓷博物馆(禹州钧官窑址博物馆)、河南省钧瓷研究院与郑州轻工业学院陶瓷美术学院共同承办的“传·新——郑州轻工业学院陶艺作品展”,正式开展。

郑州轻工业学院副院长王新杰、许昌市钧瓷发展办公室主任裴红庆、郑州轻工业学院陶瓷美术学院院长曹阳等出席活动。平顶山学院陶瓷学院、许昌学院美术学院相关负责人也到场祝贺。开幕式由河南钧瓷博物馆(禹州钧官窑址博物馆)馆长张金伟主持。

郑州轻工业学院副校长王新杰宣布“传·新——郑州轻工业学院陶艺作品展”开幕。

许昌市钧瓷产业发展办公室主任裴红庆致辞并向展览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他指出,郑州轻工业学院是河南省知名高校,已成为河南省乃至全国陶瓷文化艺术交流、陶瓷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的重要基地。此次展览的举办,是郑州轻工业学院与禹州市政府战略合作的具体成果之一,也是提高钧瓷文化影响力,促进校地钧陶瓷文化交流合作和钧陶瓷文化产业繁荣的重要途径。并以此为契机,携手继续探索,进一步深化合作,推动钧瓷文化在传承中不断创新、在创新中不断发展。

此次展览是在校地合作基础上的又一次馆校合作,对推动钧瓷文化传承发展和钧瓷产业发展繁荣,更好地弘扬中国优秀的陶瓷文化遗产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此次展览为期3个月,共展出郑州轻工业学院师生精心设计创作的艺术作品80余件(套),参展作品种类丰富、风格多样、富有时代美感,令人耳目一新。既为大家带来了一场陶瓷艺术的视觉盛宴和更加广阔的沟通交流平台,又为中国陶瓷艺术的传承创新注入新的动力活力。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