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禹州市

禹州市部署“三夏”生产秸秆禁烧与综合利用和防汛抗旱暨林业生态建设工作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05-21 10:0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日,许昌市政府召开了“三夏”生产、秸秆禁烧与综合利用、防汛抗旱暨林业生态建设工作会议后,禹州市迅速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许昌市“三夏”生产、秸秆禁烧与综合利用、防汛抗旱暨林业生态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下一步的工作。

一是全力做好“三夏”生产和秸秆禁烧工作。拟定了《禹州市2018年秸秆禁烧及综合利用工作行动方案》、《关于表彰2017年农作物秸秆禁烧与综合利用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印制了目标责任书、农户告知书。成立4个综合督导组,对26个乡镇办实行分包督查,严查各乡镇“蓝天卫士”值班情况、禁烧准备工作、责任落实情况、措施到位情况。

二是做好“绿满禹州”行动计划实施工作。成立专业管护队伍突出对农田林网和生态廊道的管护工作,严防农机机械下田工作和人工收割时造林毁树、毁林现象等并做好补植补造工作。加大护林防火和林业有害生物防控工作,组织技术人员深入林区指导林农进行病虫害防治,确保不发生大面积病虫害。加快国家储备林工程建设,提前开展规划设计、土地流转等基础工作。着力推进对国道、省道和高速公路等重点生态廊道提档升级,打造“一年四季景不同”的景观走廊。

三是积极部署夏季防汛抗旱工作。严格落实汛期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对南水北调、小型水库除险加固、河道治理等防洪除涝工程、县乡防汛指挥系统通畅等进行全面详细检查,发现问题限期整改。严格落实山洪灾害防御“五级四包”责任制,结合属地乡镇加强地质灾害的监测防御,确保山洪、地质灾害预测有设施,预警有手段,转移有路线,安置有地点,生活有着落,防疫有保障。同时,密切关注旱情发展,加快推进白沙水厂受水区配套工程建设和山岗区饮水工程项目,科学调度水利工程,尽早发挥供水效益。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