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禹州市

产业“加减法”催生生态禹州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07-06-01 09:1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年来,该市巧做产业“加减法”,大力推进节能减排和环境治理实际行动,取得显著成效。一是“减”——强力淘汰落后产能,治理工业污染。针对高耗能行业集中度低,设备落后、污染严重等问题,先后取缔小炼焦、小化工等“十五小”企业198 家。2006 年,拆除24 条水泥立窑生产线,淘汰落后产能240 万吨,减少粉尘、烟尘排放量3 万吨。同时,强制拆除燃煤锅(窑)炉12 家、耐火材料企业15 家。今年11 月底前,该市还将对所有土法烧结的石灰窑予以取缔。二是“加”——推动传统产业升级改造,发展新兴接替产业。在大力取缔老式水泥生产线的同时,该市先后引资19 亿元兴建了中锦水泥和天瑞集团新式干法水泥生产项目。这些项目能耗低、污染低、效益高,今明两年投产后将大幅度提高产能,水泥年产量将增至800 万吨。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建设新型建材企业110 家,利用粉煤灰130 多万吨,有效解决了粉煤灰堆放、运输和污染问题。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