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长葛市

长葛市扎实开展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待遇领取人员养老金领取资格认证工作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4-03-29 08:3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切实做好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人员领取资格认证工作,确保待遇享受人员按时足额领取养老金,有效防范社保基金支出风险,长葛市于2024年3月开展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领取资格认证工作。

加强宣传。通过长葛人社微信公众号、转发微信群和朋友圈、张贴通知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积极宣传养老保险认证流程,引导广大居民群众进行网上办理。

上门服务。对于行动不便和对智能手机操作不熟练的居民群众提供上门服务,一对一、手把手帮助其完成认证。针对长期居住在外地的老年人,通过多方联系其家属,远程指导其亲属帮助老人完成生存认证,确保生存认证工作全覆盖。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下一步,长葛市将持续加大民生保障服务力度,多方聚力将爱民之心、利民之意、为民之举落到实处,不断提升辖区居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