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长葛市

长葛市开展2024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4-03-29 08:3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024年是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保障国家水安全重要讲话10周年,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动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长葛市积极组织开展2024年度“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主题宣传活动。

利用集中宣传活动契机,在东区北广场举办宣传活动,活动现场悬挂横幅,摆放节水惜水、水系保护条例及《地下水管理条例》《节约用水条例》等展板50余块,设置《水法》宣传、节水常识咨询台4处,发放宣传页2000余张,出动宣传车4台,利用水利公众号等新媒体向全社会进行广泛宣传,普及水法规知识和节水常识,并践行节约用水行为规范。

组织水利系统干部职工集中学习李国英部长、申季维厅长于3月22日在新闻媒体上发表的署名文章。

于3月21日上午召开2024年“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宣传活动新闻发布会;发布会通报我市水资源现状及2024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内容,并回答了媒体记者提问,进一步提高全社会爱水、惜水、护水意识,提高水资源利用效果,保护有限的水资源。

在综合楼、2号办公楼大厅、局属各单位,利用LED屏等方式,滚动播放节水宣传标语,持续宣传法律法规和节水惜水知识。

“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期间,组织节水宣传车辆、节水志愿者开展“进校园、进机关单位、进企业、进社区(居民小区)、进公共场所”的五进宣传活动,重点宣讲新颁布和新修订的水法律法规,提升全社会法律意识和节水意识,进一步凝聚全社会爱水、惜水、护水共识。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