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长葛市

长葛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认真做好道路交通事故矛盾化解工作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2-11-28 10:2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有效减少交通事故信访问题,推动信访矛盾源头化解,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交通管理大队利用每周事故处理例会,组织事故处理民警开展全面讨论,分析当前交通事故信访案件产生的主要原因,有效推进交通事故信访工作。

一是强化执法规范。按照“谁产生的问题,谁就要承担责任,谁就要受到追究”的原则,使办案民警树立严格、规范、文明执法的理念,预防和减少信访问题的产生。

二是提高执法透明。实行警务公开制度,在事故发生后,即刻告知事故当事人在交通事故处理中应享有的权利和义务、事故处理的时限与要求、损害赔偿的标准等。

三是提升案件质量。严格依照《交通事故处理程序规定》、《交通事故处理工作规范》的要求处理事故,强化程序意识,杜绝超期扣留事故车辆、不按规定接处警、不按程序规定处理事故,防止案件久拖不结、不按规定处罚交通事故责任人等现象的发生。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