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长葛市

长葛全面实行“交房即交证”模式让“交房即交证”成为一项“硬规定”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2-07-01 10:1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6月27日、28日,长葛市两个房地产项目“交房即交证”工作圆满完成,百余名业主成功在拿到钥匙的同时,拿到了不动产权证。

为切实解决不动产登记办理难题,聚焦“交房不能同步交证”问题。2020年,长葛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就将“交房即交证”工作作为“一网通办、一次办成”的改革试点。通过主动对接房企,指导与购房人签订预售合同的同时,同步收集整理新建商品房首次登记和分户转移登记材料,权籍调查成果提前进行数据录入。在“联合验收”通过后,房企第一时间将首次登记和分户转移登记的申请材料通过不动产登记互联网终端上传至不动产登记部门,登记部门在1个工作日内即可完成审核登簿打证,最终实现新建商品房首次登记和分户转移登记同步进行、同步办证,实现“交房即交证”。

2020年8月,长葛某房地产项目“交房即交证”成功落地,现场10位业主代表领取不动产权证书,标志着长葛市迈进“交房即交证”的新时代。截至目前,长葛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已为长葛市8个房产项目的业主办理600余本不动产权证书。

从2020年在全省率先启动“交房即交证”试点工作,到2021年新建商品房全部实现“交房即交证”,再到逐步全面实行“交房即交证”模式。这不仅是促进房企运营规范化、政府服务优化、购房者权益保障强化的多赢之举,更是长葛市不动产登记工作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

据不完全统计,2022上半年,长葛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共办理不动产权证4743本,登记面积67.44万平方米,办理各类证明2757本。其中:为企业和个人办理抵押登记1122宗,帮助获取贷款12.15亿元;为开发企业办理预告登记1635宗,帮助融资6.69亿元;协助征收不动产契税4359万元。

下一步,长葛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将对新建商品房全部实行“交房即交证”,倒逼房企为购房群众缴纳不动产销售税费,提高新交商品房的办证率。让“交房即交证”成为一项“硬规定”,推动房地产市场秩序的健康有序发展,有效杜绝新的问题楼盘的产生。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