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长葛市

长葛市:暖心服务促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黄彦辉 闫晗【信息时间:2021-10-14 10:4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0月8日,在长葛市产业集聚区河南鸿昌电子有限公司二期项目厂房里,数名工人正在对设备进行最后调试,新建的全自动半导体热电致冷芯片生产线即将试生产。

工行贷款到账,土地证分割完成,一期不动产出证,二期办证程序即将走完……一条条喜讯接续传来。在多个职能部门暖心服务下,这个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走上了发展的“康庄大道”。

“真没想到问题解决得这么快,书记、市长现场办公,万人助企办台账式推进,产业集聚区、 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住建局、不动产登记中心等部门带着专家“上门服务”,让我们很感动,现在固定资产盘活了,企业发展更有信心了,我们打算春节前后再上一条生产线。二期年产100万套半导体热电致冷系统,年产1000万DBC敷铜基板项目全部建成后,将填补全省空白。”河南鸿昌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建民激动地说。

鸿昌电子发展问题的高效解决,是长葛市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护航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有力见证。

近年来,长葛市始终坚持“企业办好围墙内的事,政府办好围墙外的事”,深化“放管服”改革,深入开展“四个一百”“两个健康”“一联三帮”专项行动。纪检监察部门以监督促监管,聚焦企业发展“中梗阻”,以作风整治为突破口,突出营商环境监督治理重点,通过遍访问诊、专项督查、靶向治理、执纪问责、以案促改、以案促治等一系列“硬举措”,着力解决影响营商环境的“难点”,消除企业反映强烈的“痛点”、疏通群众办事的“堵点”,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引力场”。

“要坚持‘13710’工作制度,督促职能部门安排专人办理企业反映问题,要换位思考,设身处地为企业考虑,想方设法为企业排忧解难......”,10月8日,节后第一天,长葛市万人助企联镇帮村活动办就召开碰头会,研究服务企业问题。

万人企业联镇帮村活动开展以来,长葛市600余名干部躬身入企,宣传落实惠企政策,实施精准服务、暖心服务,突出问题导向,坚持日碰头、周研判、月总结、季调度,跟踪督导、反馈调查,尽心尽力为企业纾困解难。纪委监委深入开展“访百企·解难题”“群众办事、纪委陪跑”等活动,对贯彻落实惠企政策不力,不作为、乱作为,影响企业发展的行为,及时约谈提醒,跟踪督办,对影响营商环境的“沉疴痼疾”敢于亮剑。截至目前,全市共交办企业反映问题688个,已办结665个,办结率达96.7%。

“2011年入驻长葛以来,分包领导、驻厂员一直在帮助我们处理围墙外的事,尤其是裕同科技智能制造产业示范园过程中,政府帮我们调换用地,修建、扩建道路,迁改高压线,办理各种施工手续,解决用水、用气问题,为保障项目顺利建设做了大量工作,也正是这种无微不至的关照,才有了许昌裕同一步一个台阶的发展。”深圳裕同集团科技事业群副总裁、许昌裕同印刷包装有限公司负责人加金良说。

厚植沃土万木兴。长葛市制定工业转型“一主八辅”、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等10个政策文件,建立驻厂员、首席服务官、惠企直通车等机制,建成全省首家县级商会基地、首家非公有制经济学校,成立“葛商学院”,打造“红色商会”,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快速发展,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持续走在前列。连续四年入围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市),连续两年居全省县(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第一名,连续七年进入全国工业百强县(市),居全省县域工业30强第二名,两个产业集聚区连续两年居全省前十强。

“下一步,要深入实施营商环境重点领域攻坚行动,依法依规严厉打击损害营商环境的行为,大力推行“互联网+放管服效”,深化万人助企联镇帮村活动,争创全省营商环境试点示范市,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实力长葛、活力长葛、魅力长葛、合力长葛,勇当全省县域高质量发展排头兵。”长葛市委书记张忠民表示。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