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长葛市

长葛市市长张晓丽主持召开长葛市政府十五届第82次常务会议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1-07-29 10:0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7月27日晚,长葛市市长张晓丽主持召开长葛市政府十五届第82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河南省情况反馈会议精神,许昌市污染防治攻坚暨“无废城市”建设工作2021年第六次推进会议精神;听取全市防汛救灾工作,“万人助企联镇帮村”工作进展及下步工作安排,上半年经济运行及房屋安全隐患整治工作等情况汇报。

就防汛救灾,张晓丽要求,要保持头脑清醒。防汛形势依然严峻,容不得丝毫懈怠,对水利工程、河道、农村危房、公共建筑、企业等领域隐患,开展拉网式排查,全面消除隐患;加强气象预警预报,及时向社会、公众发布;完善应急调度机制,及时发布指令,各相关单位、各镇(办事处)根据调度立即响应;强化防汛物资储备,严防出现有汛期无物资可用的情况。要加快灾后修复重建。全面做好灾情评估和统计,及时、准确报送省防汛指挥部;对水毁水利工程、道路等基础设施,能修复的要加快修复;动员全市群众,对积水村庄、道路开展清理。及时开展灾后防疫,确保“大灾之后无大疫”。迅速开展农田灾后恢复工作,做好技术指导,组织农民开展灾后自救,及时改种。要严守工作纪律。对救灾物资,无论是上级支持、企业和社会各界捐赠,都要严格按照上级规定规范使用。各单位、各镇(办事处)要做到防汛队伍不能散、工作力度不能减,持续做好应急值守工作。

开展“万人助企联镇帮村”,张晓丽指出,要加强学习培训。市活动办要利用好政策汇编资料,在组织好内部培训的同时,定期对市、镇助企联镇帮村干部进行培训,切实提高为企业纾困、为镇村解难的能力水平。要加强组织领导。工作组要尽快成立活动领导小组,设立活动办公室,明确具体责任人和联络员,加强与市活动办沟通对接,确保上下贯通、统筹推进。要加强工作指导。市活动办抓好对各单位、各镇(办事处)的督办指导,建立评价标准,强化结果运用,督促助企联镇帮村干部用心、用力、用情帮助企业、镇村解决发展面临的突出困难和问题,确保各项工作统筹有力、协调有序、推进有效。近期,要印发专门通知,要求各级党员干部下企业,了解企业受灾情况,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受灾企业尽快复工复产;督促党员干部深入镇村,帮助做好灾后重建修复,特别是农田修复改种、防疫消杀、农村危房排查整治等重点工作。要加强宣传报道。加大宣传力度,用好我市“两微一端”等媒体的同时,加强与上级媒体的对接,深入报道我市帮助企业解困、帮扶乡村振兴的成功案例、先进典型,营造浓厚氛围。

就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情况,张晓丽指出,要提升政治站位,把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件问题整改当做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去完成好、落实好。要夯实工作责任,成立联合核查组,再次对交办件进行“回头看”,确保整改到位。各相关单位、镇(办事处)要加强动态监管,确保不出现反弹现象。要建立长效机制,把案件整改工作当做一项长期性重要工作,确保老问题已整改、新问题不出现。

稳定经济运行,张晓丽强调,要增强压力感、紧迫感,明确重点、补齐短板,坚持好工作机制,针对突出问题、落后指标,逐一分析研判,拿出解决问题的办法,确保经济平稳运行,持续走在许昌市前列,力争第一。

开展房屋安全隐患整治,张晓丽指出,要明确属地责任。目前房屋安全隐患工作已全面铺开,下一步要全面进入实战阶段,属地要切实落实拆除整治工作主体责任,确保治得彻底、拆得安全、推得稳定。同时,扎实做好农村危房排查整治工作。要明确专班责任。工作专班的责任是出台政策、统筹调度、宣传督导、排名通报、验收奖惩。要加大督导排名和通报力度,实行“日督查、日通报、周汇总、周排名”。要迅速掀起高潮。各镇(办事处)要迅速打响超常规、大力度的拆除攻坚战,全面掀起整治高潮,真正打一仗漂亮的攻坚战。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