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长葛市

长葛市召开防汛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1-07-28 08:5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7月26日晚,在收听收看省、许昌市防汛工作视频会议后,我市立即召开防汛工作会议,贯彻落实上级防汛工作要求,部署我市防汛工作。

市委书记张忠民,市长张晓丽,市人武部部长郜占根,副市长张雪飞、李辉,市供电公司总经理李忠民出席。

就突出近期防汛工作重点,张忠民强调——

要加强防范台风“烟花”

“烟花”后期路径存在很大不确定性,气象、水利、农业、住建、交通等相关部门要及时关注最新的预警预报信息,提前做好防御准备。要根据最新预报及时研判,预测“烟花”对我市可能影响的重点区域、重点方面,提前做好应急预案,采取有力防范措施。

要密切关注上游来水情况,我市水利部门要与上级水利部门保持信息对接,关注上游水位、库容,及时研判、及时调度;要密切关注城市内涝问题,特殊情况要提前关闭地下空间、桥涵等通道,将关闭消息提前通过社区服务中心等全方位、全覆盖通知到市民;要关注农村地区危险隐患,对过水房屋、积水点、大树等要加强隐患排查,避免因大风暴雨影响造成墙倒屋塌、树木伤人事件。

要加快灾后重建进度

市、镇、村各级要加快灾后重建进度,动员广大党员干部、人民群众,分批进行、稳步推进清洁行动;要加紧排除积水,避免房屋及屋内家电因长期泡水造成事故损失;要全面消毒杀菌,防止灾后出现疫情,卫生部门要全程参与指导,并督导各村消杀进度;要精心谋划包装项目,抢抓减灾防灾金融政策机遇,最大限度争取资金支持。

要统计好灾后募捐情况,对捐款捐物的单位及个人,要一个不漏地进行统计,对其表示衷心感谢。要将收到的爱心物款及时发放到位,确保其全部用于灾民救助及灾后重建。要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召开新闻发布会,加大对典型募捐事迹等正能量宣传力度。要及时汇总清单,对向长葛防汛救灾伸出援手的所有志愿者、子弟兵、武警等一一问候,表达长葛人民深深的谢意。

张忠民强调,党代会期间,长葛应急力量、应急措施、应急物资、应急调度不能丝毫减弱,要随时做好再打硬仗的准备,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