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长葛市

长葛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动员部署会召开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1-04-16 11:0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4月15日,长葛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全国、全省、许昌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精神,对长葛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进行总结,安排部署查纠整改环节工作任务。

许昌市政协副主席、长葛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尹俊营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明亮主持会议。市领导李静、张冠军、刘庆,市人民法院院长刘婷、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韩松太、市公安局局长苗仲凯出席。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市教育整顿办全体同志参加。

尹俊营充分肯定了学习教育环节阶段性成效,他指出,教育整顿开展以来,政法各单位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各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学习教育环节顺利通过评估验收,为查纠整改奠定了坚实基础。但要清醒看到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抓紧时间补短板、强弱项,不断巩固深化学习教育环节成果。

做好下步工作,尹俊营要求,要把握总体要求,确保查纠整改方向不偏、有序推进。聚焦清查的“四大重点”和整治的“六大顽瘴痼疾”,坚持刀刃向内,敢于动真碰硬,切实达到起底顽瘴痼疾、纯洁政法队伍的实际效果。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教育整顿的全过程,扎实做好思想发动工作。拓宽线索来源,突出核查重点,提升核查效能,规范办理流程,把问题线索办理放在查纠整改的引领性位置,提升线索核查办理质效。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方针,依纪依法适用“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确保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相统一,精准清除政法队伍害群之马。坚持边查边治、系统施治,迅速开展顽瘴痼疾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治,最大限度“减存量”“控增量”,努力使多发性、顽固性、典型性问题得到有效解决,使执法司法公信力得到明显提升。坚持标本兼治、重在治本,通过完善制度堵塞漏洞,切实改进政法队伍纪律作风。

要压实各方责任,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高质量开展。提升站位,接受督导。自觉接受中央督导,主动认领中央督导组指出的问题,立行立改;交办的事项、移交的线索,要特事特办、急事急办,逐项核查、及时反馈。要强化责任,狠抓落实。教育整顿领导小组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把党的领导贯穿到教育整顿各方面全过程;市委政法委和政法各单位要落实直接责任;纪委监委、组织、宣传等部门要压实协同责任,推动教育整顿工作再上新台阶。统筹兼顾,搞好协调。要把开展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与做好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结合起来,从严从细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以服务中心大局、维护安全稳定的实绩检验教育整顿实效。

刘明亮就做好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会上,市公安局、市司法局作交流发言。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