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长葛市

许昌市广电大型直播栏目《周二查餐厅》在长葛举行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1-04-16 11:4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提高餐饮食品安全监管人员执法能力,彻底消除景区周边餐饮食品安全隐患,许昌市广电大型直播栏目和市场监督管理局《周二查餐厅》现场直播活动在长葛举行。此栏目得到了长葛市人大代表、餐饮行业协会会员单位和在外的友人们以及市场监督管理系统的热切关注和高度好评,当日直播现场观众点击率和收视率达5.4万余人。

4月13日上午10点,许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秦锋副局长带领许昌市广电融媒餐饮监管股、阳光执法办公室一行8人对长葛市葛天源风景区音乐大道老街烩面店(葛源店)的餐饮食品安全监督检查工作开展《周二查餐厅》第二十三期的现场直播活动。长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马静轩陪同。

开展旅游景区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活动,同时本着“周二查餐厅,越查百姓越放心”的举措,重点对景区周边餐饮单位的食品安全信息公示、主体责任和各项食品安全制度的落实、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和培训考核、食品加工操作间制作规范流程、食品原材料索证索票、餐饮具清洗消毒等食品安全情况进行了全程的全民监督和社会共治的平台直播现场,对现场发现存在的食品安全隐患和操作不规范的问题,执法人员责令其负责人,立即整改到位,并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直播现场食品检验人员对该店采购的菜品和羊肉进行了现场抽查和检验,并作现场检测结果公示。

从观看现场和后台评论区大众点评反响来看,餐饮食品安全是人人关心、社会各界关注焦点和热点,通过开展此次《周二查餐厅》阳光直击现场活动,一是进一步增强了景区周边餐饮单位主体责任意识;二是提升了从业人员的食品安全知识水平和规范操作技能;三是提高了餐饮食品安全共治共管执行力;四是强化了市场监管人员的餐饮食品安全执法管理能力和水平,从而全力保障长葛市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