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长葛市

长葛市召开第五次环保研判日例会暨乱收费整治、农村户厕改造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1-04-16 09:3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4月13日下午,长葛市召开第五次环保研判日例会暨乱收费整治、农村户厕改造工作会议,听取全市环保、城乡环境问题整改情况,部署乱收费整治以及农村户厕改造有关工作。

市领导张忠民、李全民、刘庆、冯援召、王彦伟、张雪飞,市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副主任周军召,市供电公司总经理李忠民出席。市委办、市政府办、纪委监委、市委宣传部、市生态环境局、市委市政府督查局等部门及环保各专项办相关负责人,各镇(办事处)党(工)委书记参加。

就环保工作,张忠民指出,全市上下务必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清醒认识,认清严峻形势,务必增强问题整改的决心和能力,严格把握时间节点开展问题“回头看”,高标准按期整改到位。

张忠民要求,要持续加大排查力度,集中力量下沉一线,将城乡环境排查整改贯穿环保工作全过程。属地镇(办事处)要利用村级网格不放过任何死角,进行全面排查,自查自纠,立行立改。要明确责任划分,责任单位是否按要求排查、排查中是否及时发现问题,发现问题后是否按时整改,要严格按照问题情节启动问责机制。

张忠民强调,要着重加强企业监管,严格手续审查与实地摸排,联合属地与公安部门,将“散乱污”企业全面“两断三清”取缔到位。

要加强宣传,广泛发动群众提高环保意识。攻坚办、各专项办、属地镇(办事处)要高度重视群众举报件,不讲条件、严格标准迅速办理,落实好主体责任按期整改。

要从严问责。市纪委监委、市委市政府督查局依据下达的任务台账组织专班进行验收整改销号,对整改不力、推诿扯皮,且造成重大影响的单位和责任人进行责任追究。

就乱收费整治、农村户厕改造工作,张忠民要求,相关部门要根据上级有关政策认真制订实施方案,加大摸排力度,建立问题台账严格整改;要切实提升问题整改质量,提高群众获得感。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