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长葛市

长葛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1-01-18 08:3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月15日上午,中国共产党长葛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全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许昌市委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部署,总结过去,谋划未来,动员全市上下把握新阶段,贯彻新理念,融入新格局,奋力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努力推动长葛高质量发展持续走在全省前列、当好河南样板。

会议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市委书记尹俊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忠民讲话。

市领导杨喜照、仲素玲、寇永志、李全民、刘明亮、胡君、李静、郭俊涛、张冠军、刘庆、王彦伟在主席台就座。

全会听取和审议了尹俊营同志受市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了市委常委会2020年抓党建工作情况专题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长葛市委关于制定长葛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长葛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决议。尹俊营就《建议(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

全会认为,过去的一年,市委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省委和许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定不移践行新发展理念,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脱贫攻坚圆满收官,在大战大考中守住了疫情防控、环保攻坚、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稳就业保市场主体、基本民生“五条底线”,稳定了经济运行、粮食生产、有效投资、资金供给、社会大局“五大基础”,取得了做强工业、做靓城镇、乡村振兴、创新发展、改革开放“五个进步”,厚植了政策优势、环境优势、项目优势“三大优势”,浓厚了“干”的氛围,挺过了艰难时刻,完成了既定目标,交出了一份“双胜利”的答卷。

全会指出,“十三五”时期,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市委按照“双轮驱动、项目支撑、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总体要求,团结带领全市人民拼搏奋进、开拓创新,综合实力稳步提升,三大攻坚成效显著,工业支撑更加有力,城市建设日新月异,乡村振兴战略扎实推进,改革开放不断深化,民生福祉全面改善,管党治党纵深推进,“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基本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

全会强调,当前我市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全市上下要认清形势、把握规律,强化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善于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奋力开创现代化建设新局面。

全会强调,“十四五”时期长葛市经济社会发展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以县域治理“三起来”、乡镇工作“三结合”示范创建为抓手,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智造引领、城乡并举、人才强市”战略,加速构建高能级产业体系,更加注重创新驱动发展,更加注重城市内涵提升,更加注重全面融入双循环发展新格局,更加注重深化市场化改革,更加注重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更加注重民生幸福和谐,更加注重绿色安全发展,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走在全省前列、当好河南标杆。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根本保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坚持新发展理念、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坚持深化改革开放、持续增强发展动力和活力,坚持系统观念、实现发展质量结构规模速度效益安全相统一,坚持融入新发展格局、在服务全市全省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更大作为,坚持智造强市、发展现代产业体系。

全会提出了“十四五”时期长葛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即在经济发展质量上迈上新台阶,生产总值总量超过1000亿元,在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市)排名中争先进位;在创新能力上迈上新台阶,率先形成符合创新驱动发展要求的体制机制,到2025年建成全国创新型县(市);在城乡融合上迈上新台阶,“精美长葛”基本建成,乡村振兴走在全省前列,常住人口城镇化率力争达到65%,率先形成城乡融合发展的体制机制,加快构建城乡空间布局、基础设施、公共服务一体化发展新格局;在改革开放上迈上新台阶,进一步深化改革,激发发展活力,高水平建设对外开放平台,高质量融入国际国内双循环体系,营商环境便利度进一步提升,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走在许昌乃至全省前列;在绿色转型上迈上新台阶,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大幅减少,生态环境质量继续改善;在人民生活质量上迈上新台阶,居民收入和经济发展保持同步增长,城乡居民收入及增速均高于全省、许昌市平均水平,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增强;在社会治理能力上迈上新台阶,法治长葛建设深化推进,社会治理特别是基层治理水平明显提高,发展安全保障更加有力。锚定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确立“一二三六”目标路径,“一”就是紧盯县域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当好标杆这一总目标,“二”就是以县域治理“三起来”、乡镇工作“三结合”两个示范创建为重要抓手,“三”就是以“智造引领、城乡并举、人才强市”三大战略推动高质量发展,“六”就是加快建设创新创业集聚区、智能制造引领区、郑许一体核心区、对德合作先行区、生态宜居示范区、乡村振兴样板区。

全会指出,要突出创新驱动,激发高质量发展新动力;坚持智造引领,书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融入新发展格局,拓展高质量发展新空间;推进乡村振兴,培育高质量发展新亮点;建设“精美长葛”,营造高品质生活新家园;建设现代化基础设施,提升高质量发展新优势;推进生态美丽文明,建设更有品质的生态长葛;全面深化改革,建设更加高效的活力长葛;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更加包容的开放长葛;推动文化繁荣兴盛,建设更具特色的文化长葛;改进人民生活品质,建设更高层次的幸福长葛;统筹发展和安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长葛。

全会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凝聚全社会力量,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提供坚强保证。必须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始终,推进社会主义政治建设,推动形成狠抓落实工作机制,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团结一切社会力量,凝聚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

全会号召,全市上下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信心,真抓实干,锐意进取,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胜利而努力奋斗。

市委委员、市委候补委员;不是市委委员和市委候补委员的县级领导干部,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市委办公室副主任,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各工作(专门)委员会主要负责同志,市政府办公室主任,市政协各工作(专门)委员会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各部委、市直和驻长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巡察办正科级巡察员,各镇(办)党委书记、镇长(主任);部分参加市十三次党代会的基层一线代表和专业技术人员代表;民营企业家代表参加会议。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