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长葛市

长葛市召开全市取用水管理专项整治行动动员部署会议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0-09-25 17:2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9月23日下午,长葛市召开全市取用水管理专项整治行动动员部署会议,进一步明确全市水资源管理工作目标,全面摸清长葛市现有取水口现状,加强和规范取用水管理。副市长赵胜业出席。水利局、农业农村局、住建局、财政局、发改委及16个镇(办事处)负责人参加。

会议通报了《长葛市取用水管理专项整治行动方案》并对开展取用水管理专项整治行动提出建议。

会议指出,要提升政治站位,认真践行新时代治水理念。长葛市地表水和地下水严重短缺,长期以来,水少、水脏的问题一直是制约工农业发展的主要因素。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并践行“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新时期治水思路。

会议要求,要把握目标任务,强化用水管理专项行动有序推进。根据取水许可、水资源税系统、全国第一次水利普查等已有数据,摸清底数,督促取水口权属单位及时按照水利部要求,把取水口基础信息录入系统。根据取水口清单,按照先易后难的原则有序组织开展核查登记,并将取水口存在的实际问题分类处理。同时制订监督检查方案,确保取水口登记录入工作高质量完成。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专项整治任务圆满落实。由水利局具体负责,抽调固定人员组成工作专班,做好业务指导。财政局、发改委、住建局、农业农村局配合工作开展,各镇(办事处)明确村组具体责任人。

要层层把关,保证数据真实性。在工作开展过程中,要采用数据多渠道比对、现场复核、层层把关等方式,对核查登记数据进行认真核对,有疑难问题、重大问题及时报告。

要加强技术指导和督促检查,做到上下联动。相关技术部门要加强技术指导和督促检查,原则上对工作开展情况要每周通报一次进展情况。对组织领导不力、进度缓慢的,要采取重点督导、约谈、通报批评等措施进行督导。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