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长葛市

许昌市民营经济“两个健康”百县提升行动暨“一联三帮”保企稳业专项行动现场调度会在长葛市召开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0-09-25 17:2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9月24日上午,许昌市民营经济“两个健康”百县提升行动暨“一联三帮”保企稳业专项行动现场调度会在长葛市召开。许昌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文杰,副市长赵淑红,长葛市领导尹俊营、李全民等出席。

许昌市委有关部委、市直有关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政府(管委会)分管负责同志,工商联、工信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王文杰指出,目前全市新一轮大抓民营经济的态势正在形成,但存在工作进展不平衡、有畏难情绪、工作机制需要完善、宣传氛围不够浓厚等问题。

王文杰要求,要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和中央文件精神,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做好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把民营经济人士更好团结在党的周围,以“两个行动”(“两个健康”百县提升行动、“一联三帮”保企稳业专项行动)为抓手,主动融入当前“六稳”“六保”大局,找准定位、担当有为,在困境逆境中担起责任。

要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提高机制规格。各县(市、区)、功能区要进一步提高领导规格,建立相应机构,完善工作机制,全力抓好落实。各重点涉企部门要动起来,要出真招实招,有创新举措推动民营经济“两个行动”全面推进;要全力保市场主体,深化拓展“五个一”措施,将各项工作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坚持推动落实政策,夯实组织保障,讲究方式方法,坚持一般与个别相统一,坚持有所为与有所不为相统一,见事见人见物相统一,真正做到为企业纾困解难。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协调沟通,把深化“四个一百”实施“一联三帮”保企稳业专项行动、“两个健康”百县提升行动作为宣传抓手,及时宣传工作中涌现的好经验、好做法,搞好典型宣树,营造浓厚氛围,进一步叫响许昌“两个行动”工作品牌。

要进一步聚焦“五个一”重点任务落实。“两个行动”启动后,省里提出了近期要抓好“五个一”重点工作:落实“一项制度”,即领导干部联系帮扶民营企业和商会制度;建好“一个平台”,即常态化服务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的诉求响应平台;构建“一个体系”,即民营企业家队伍的培训培养体系;破解“一批难点”,即下决心破解一批难点、堵点问题;形成“一套机制”,即形成一套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制度机制。

完善党政领导干部联系民营企业和商会制度,要在全市范围内全面推行首席服务官,尽快建立市县领导、首席服务官联系服务民营企业的帮扶名录,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

完善诉求响应平台,各县(市、区)要配备专人,全部完成诉求平台建设,与“四个一百”线下诉求处理相结合,建立督办机制,确保问题有效解决。

健全企业家培训体系,要进一步理清思路,整合各涉企单位的培训力量,制订培训方案。6个县(市、区)全部建立企业家学院,实打实开展培训,让企业家眼界得到开阔,素质得到提升。

解决一批问题,各级各部门要下决心梳理解决一批制约民营企业发展、影响民营企业家信心的突出问题,增强企业家的获得感。

建立一套机制,各县(市、区)、各责任单位要把发展民营经济作为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推手抓紧抓好。要党政“一把手”牵头,分管领导主抓,涉企部门共管。

尹俊营在致辞中说,全省民营经济“两个健康”百县提升行动暨“一联三帮”保企稳业专项行动现场动员会召开后,我们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效。推出支持企业复工复产20条、稳就业12条等措施,共为各类市场主体减税降费3.72亿元,拨付应急稳岗补贴3449万元,减免电费2904万元,新增贷款8.01亿元,办理续贷业务、展期业务41.75亿元。深入开展“四个一百”专项行动,县级领导干部先后走访企业530多家,收集各类问题163条,办结率达100%。制订招商引资行动计划,出台《开放招商优惠政策十二条》,编制招商图谱,新签约合同项目35个,总投资210亿元,项目履约率、开工率均达100%。

尹俊营表示,全市民营经济“两个行动”推进会在长葛召开,是对长葛工作的激励和鞭策,进一步坚定了我们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我们将以这次会议为契机,认真学习借鉴兄弟县(市、区)经验做法,积极探索民营企业家健康成长和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新措施、新路径,持续深入推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前,王文杰一行先后到我市行政服务中心、许昌非公有制企业学院、市总商会等地观摩我市民营经济“两个健康”百县提升行动暨“一联三帮”保企稳业专项行动开展情况。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