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长葛市

长葛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忠民主持召开市政府十五届第六十五次常务会议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0-08-07 09:1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8月5日下午,长葛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忠民主持召开市政府十五届第六十五次常务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郭俊涛,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市产业集聚区主任冀伟,副市长张冠军、赵胜业、张雪飞、薛红军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吉星、市政协副主席魏银安、市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副主任刘超伟列席。

会议传达学习7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7月29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国务院、省、许昌市严防聚集性疫情做好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省污染防治攻坚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许昌市政府全会暨廉政工作会议精神,许昌市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会议精神,许昌市招商引资大会精神;研究《长葛市人民政府工作规则》、市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体会议暨全市领导干部会议需下发的相关文件,听取省、许昌市及我市民生实事和80个重点项目进展情况汇报。

贯彻落实上级会议精神,张忠民指出,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国际国内和当前经济形势及下半年经济工作的原则方法、重点环节和宏观经济政策,紧紧围绕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大干三季度、决战四季度,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要求,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要坚持一岗双责,坚持把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同业务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考核,把反腐倡廉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做好民生实事,张忠民指出,要高度重视,紧盯目标抓进度。各责任单位要高度重视,特别是滞后的项目,牵头单位要抓紧研究制定有效措施,切实解决问题,确保尽快赶上台账进度。同时,要保证项目质量,真正把民生实事项目办成样板工程。要加强领导,强化协调。对存在问题的项目要及时研究解决方案。要强化督查,严格问责。对进展缓慢、问题较多的项目实施专项督查,对推进不力、进展缓慢的项目和责任人,加大问责问效力度,倒逼项目按序推进。

抓好重点项目建设,张忠民要求,要高度重视。80个重点项目是年初市委、市政府经过反复论证确定的重大投资项目,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要严格落实责任制,做到“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抓到底”,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要坚持问题导向。分包重点项目的县级领导及项目责任单位,要坚持问题导向,及时研究解决影响制约项目推进的主要矛盾和深层问题,确保项目按台账要求正常推进。对未按计划节点开工的项目,要认真研究分析原因,着力破解问题瓶颈,确保尽快开工。要优化服务。持续开展“四个一百”专项行动,及时研究项目在征地拆迁、手续办理、资金保障、材料供应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统筹做好协调服务,解决实际问题,为项目建设营造良好环境。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