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长葛市

长葛市扎实做好强降雨防御工作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0-07-03 10:1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一是高度关注。进一步明确防汛指挥部成员单位职责,加强部门之间的沟通联络。科学利用山洪灾害监测预警平台、“豫汛通”、动态监管等信息系统,实时在线掌握我市17个自动雨量站降雨量信息,随时掌握水情、工情,重点关注,有的放矢。

二是重点防御。对河湖重点防洪工程、险工建立任务分包台账,明确水库“三个责任人”,夯实防汛任务,落实防汛责任。修订完善了《长葛市防汛调度规程》、《长葛市防汛抢险应急预案》、《长葛市山洪灾害防御预案》等16个防汛预案,提高预案的实用性。

三是扎实应对。对防汛储备物资进行补充和更新,储备的防汛物资主要有:编织袋61500条、钢管桩100根、木桩7方、石料600方、抢险工具670件、救生器材1040件、雨具1160件、各类照明灯具260件、打桩机6台套、应急发电机12台套、救生艇9艘等。组建防汛骨干队伍,依托水利系统民兵组建了16人的气象应急排。

四是实战演练。开展双洎河堤防抗洪抢险实战演练并组织观摩,重点演练了队伍集结、巡堤查险、织物防浪、围堵管涌、水上救援、医疗救护等科目。通过演练,提高关键时刻的防洪组织指挥、快速反应、协同作战和应急处置能力,确保真正发生洪涝灾害时,能拉得出、用得上、守得住。

五是严格值守。各镇办、指挥部成员单位及水管单位实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充分发挥防汛值班中枢作用,确保汛期值班不脱岗、指挥不脱节,及时掌握雨情、水情、汛情、工情,防汛指示指令上传下达,确保突发险情灾情反应迅速、处置及时。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