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长葛市

长葛市脱贫攻坚工作周调度会召开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0-03-30 18:0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月27日,长葛市脱贫攻坚工作周调度会召开,传达学习3月24日许昌市委常委、纪委书记方婷调研我市扶贫工作的讲话精神,听取相关行业部门近期工作汇报,分析研判存在问题,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市长张忠民出席并作重要讲话,市委副书记周强主持会议,副市长赵胜业出席会议。

听取长葛市民政局、卫健委、医保局、交通局就各自分管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后,张忠民强调,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全市上下要切实增强紧迫感,完成全市658户1479人脱贫工作的硬任务。市扶贫办要谋篇布局,对我市扶贫工作开展以来的政策、资金、责任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切实补齐工作短板,确保“两不愁三保障”落实到位。要细化工作台账,就各时间节点明确各时段工作重点;要加强新派驻扶贫第一书记培训工作,明确老驻村第一书记责任,打消“歇歇脚”的想法。扶贫行业部门要及时跟进更新贫困人口信息,及时调整帮扶措施,对各自领域扶贫工作情况做到“一口清”。

要落实落细各项措施。要扎实开展挂牌督战,各镇各部门要按照我市挂牌督战方案,各司其职,抓好落实。要加强政策宣传,坚持自愿原则,严把“四方协议”关,扎实做好兜底保障。市财政局要按照时间节点做好资金准备工作,各施工单位及资金使用单位要按照资金拨付要求及时完善相关手续,确保专项资金拨付到位,项目建设扎实推进。要扎实开展问题整改,就省、许昌市及我市自查过程中发现问题整改工作要台账清晰、措施到位,确保整改见到实效。

要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有序推动工作进展。要坚持以往各项行之有效的工作机制,所有帮扶人员要吃住在村,按照职责分工,开展帮扶、落实政策、解决困难,完善档卡资料。各镇、各工作区要分周、分天细化工作台账,让各项工作有标准、有节点、有考核,切实发挥帮扶人员作用。4个调研指导组要加大工作作风督导力度,对不遵守纪律的情况,严格处理,以作风攻坚促进脱贫攻坚。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