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长葛市

长葛市召开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推进会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9-11-13 09:1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1月11日下午,长葛市召开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推进会,传达贯彻许昌市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现场会议精神,对前段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工作进行了总结,查找创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下步创建工作。副市长薛红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副市长薛红军强调:一要在政治站位上再提升。希望各有关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和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工作摆上重要位置,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有效推进。二要在工作任务上再细化。要集中力量从示范亮点打造、运行方法、落实效果、资料完善等方面对这些亮点工作进行再打造再提升,每项亮点工作都要形成一套完整的支撑材料。三要在工作标准上再提高。要确保基层文化设施基础完善、按时开放、有人管理、经常活动,在结合实际的基础上,按照国家标准要求进行打造管理,让基层文化设施真正“活”起来、“动”起来、“热”起来,成为群众爱去的地方,成为群众参与文化活动、享受精神文化生活的地方,真正发挥基层文化设施的服务、教育、引领、宣传等社会功能。下步工作的重点要放在细节上、规范上和作用发挥上。

四要在推进措施上再加强。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是一项大的系统工程,许昌市创建办把国家34项考核内容分解为103项指标,任务非常繁重,必须加大工作力度,明确具体措施,加强督导,确保创建任务落实到位。

 

长葛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邢建学)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