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长葛市

省委宣传部调研组到长葛市调研融媒体中心建设工作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9-07-16 10:1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7月15日上午,省委宣传部调研组到长葛市调研融媒体中心建设工作,调研组由河南广播电视台副台长崔为兵带队。
崔为兵一行先后到市融媒体中心指挥调度大厅、新闻发布厅及10号楼办公区域参观调研,详细了解融媒体建设进度及遇到的问题和困难。
2018年10月被确定为省39个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试点县(市)以来,长葛市积极开展融媒体中心建设工作。目前市融媒体指挥调度中心大厅、“中央厨房”显示屏系统等硬件设施已建设完成。
在移动端新闻业务方面,长葛市于2015年10月成立市新媒体中心,并逐步开始运营“今日长葛”“长葛头条”微信公众平台及“掌上长葛”APP新闻客户端,积极打造移动端新闻传播平台。三个平台累计拥有注册用户近25万,基本做到长葛市党员干部、企业白领、市民、村民家庭全覆盖。尤其是“今日长葛”,在长葛城乡家家户户几乎无人不知,已经成为长葛市的“第一媒体”。去年以来,在全省政务微信公号影响力排行榜上,“今日长葛”每月排名稳居河南省县级新媒体第一位。2019年1月25日,由省委网信办指导、省网络媒体协会主办的“2019年河南省政务新媒体峰会”现场发布全省政务微信影响力年度十强榜(市县类),“今日长葛”位居全省145家政务新媒体第一名。
在融媒体“云上长葛”客户端建设方面,长葛市积极整合各类媒体平台,并通过与大象融媒进行技术对接,入驻到省级技术支撑平台。6月中旬以来,该市积极调试运营“云上长葛”客户端,已开设14个一级栏目、60多个二级栏目。
崔为兵对长葛市融媒体中心建设情况给予肯定。他指出,长葛市的融媒体建设市委重视,起步早,出实招,用真劲,一步一个脚印,成效显著。
崔为兵强调,新闻媒体主力军要进入移动互联网主战场,实实在在干工作,掌握舆论主导权!目前要打造好“云上长葛”客户端,把“云上长葛”打造成长葛的宣传平台,县域治理的抓手,服务群众、联系群众的平台。同时,利用好微信和“今日头条”、“抖音”等商业平台,全面占领移动终端舆论主战场。
就我市融媒体建设工作,周强表示,下一步我市将抓紧时间持续推进融媒体建设工作,将“云上长葛”打造成为主流舆论阵地、综合服务平台,力争融媒体建设工作走在全省39个试点县(市)前列。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