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长葛市

长葛市举行“诚信,让长葛更出彩”暨2019年上半年诚信红黑榜新闻发布会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9-07-11 18:0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7月9日,长葛市“诚信,让长葛更出彩”暨2019年上半年诚信红黑榜新闻发布会在市供电公司2楼会议室举行。全市诚信建设成员单位,人大、政协委员代表,社会公众人物代表、诚信企业代表、媒体代表共150余人参加。
发布会现场,市网信办、市发改委、市法院相关负责人作典型发言;市法院、市人社局、市税务局、市卫健委、市交通运输局、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单位现场发布本行业诚信红黑榜名单。
就进一步做好诚信建设制度化工作,会议强调,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诚信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突出重点,加快诚信建设工作步伐;加强领导,形成强大工作合力。
会议强调,要突出抓好“红黑榜”发布,在联奖联惩上实现新突破。
要建立诚信“红黑名单”定期发布制度。承担“红黑榜”发布任务的单位要通过报纸、广播、电视、网络、手机等媒体,定期发布诚信企业、个人“红名单”和失信企业、个人“黑名单”,发布失信企业和个人惩戒措施。
要建立对诚信企业和个人的嘉许制度,形成褒扬诚信的政策导向。发改、财政等部门要在政府投资补助、技改项目、科技计划立项等方面优先支持符合条件的诚信企业。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在同等条件下,在土地审批、出让、评估等方面优先给予诚信企业支持。在道德模范、优秀志愿者、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等评选中,组织、文明办等部门要优先将诚信作为重要依据纳入评选范围。
各单位要联起手来,在行政审批、招标投标、政府采购、市场准入等方面对失信者采取联合惩戒,真正使失信者 “一处失信、处处受制,一时失信、长久受制”,在全社会营造“守信者得利,失信者受罚”的价值导向。
会议强调,要突出抓好诚信宣传教育实践,在扩大社会影响上有新突破。要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等阵地,通过广泛、深入、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加强重点人群的诚信教育,强化市民群众的诚信意识,全面提高公民道德素质。要充分发挥各自的媒体优势,开设诚信专题专栏,营造“诚信得尊重、失信受惩罚”的良好社会风尚。
会议强调,按照中央文明办在19个重点领域治理诚信缺失问题的要求,承担牵头和配合任务的26个单位要树立大局意识、全局意识,相互配合,通力协作,主动工作。发改部门要主动承担起诚信建设制度化工作任务,对各相关单位的红黑榜发布、诚信重点领域治理、褒扬惩戒措施落实等情况进行常态化督促、指导。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