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长葛市

长葛市采取多项措施“抓责任、抓宣传、抓预防、抓保障”,全面牢筑夏季防汛安全网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07-18 09:3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长葛市高度重视当前汛期安全工作,采取多项措施“抓责任、抓宣传、抓预防、抓保障”,全面牢筑夏季防汛安全网,确保工作万无一失。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责任。多次召开防汛工作会议,传达上级有关会议精神,成立防汛抗旱工作领导小组,实行责任区分包责任制,明确各级干部防汛工作职责,将责任层层落实到人,为安全度汛提供了坚定的组织保证。

二是加大宣传力度,提高防汛能力。通过发放宣传单、悬挂宣传标语等方式,宣传防灾、防电、逃生等知识技能,号召群众积极参与到防汛工作中来。目前,共发放宣传单2000余份,悬挂宣传条幅60余条。

三是加强信息联络,做好防范工作。充分利用短信、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形式,及时向群众发送汛期预警信息,提高群众防汛意识,做到提前预防。且各居委会、社区确定一名防汛信息报送员,认真做好雨情汛情的上传下达工作,确保政令和信息畅通。

四是增强抢险队伍,做好应急保障。制定防汛应急预案,细化防汛工作措施,成立了防汛抢险突击队,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以适应防大汛、抢大险的需要。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