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长葛市

长葛市采取多种措施加强校园周边道路管理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05-24 09:4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切实加强辖区学校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确保中小学生出行安全,长葛市采取多项措施,严厉打击交通违法行为,增强中小学生文明交通、安全出行的意识,确保校园周边道路安全、畅通。      

一、加强交通安全教育,营造宣传氛围。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的交通安全知识和遵守交通安全法规的自觉性,组织民警深入到辖区各个中、小学校,利用校课间操时间,对学校师生开展一次交通安全知识教育讲座,结合典型交通事故案例教育学生不乘坐“黑校车”。  

二、加强学校周边交通安全设施隐患排查。组织警力对辖区内各中小学校周边交通秩序进行摸底排查,全面掌握辖区内各学校周边道路状况、交通流量、校车和交通安全设施等基本情况,结合辖区实际情况,对需要施划人行横道线,增设警告标志的路段进行排查整治。对一时不能解决的,形成书面材料上报当地政府和教育部门,共同研究解决对策,努力得到相关部门的配合,共同把校园周边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做好,全力打造安全、有序、畅通的校园周边交通环境。      

三、加大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秩序整治力度。针对学校周边道路车流量大、车辆违法现象突出等问题,科学部署警力,加强巡逻执勤,在校园周边严查机动车超员、超速、乱停乱放、酒后驾驶、涉牌涉证、乱鸣喇叭等交通违法行为。  

四、加强校车及接送学生车辆源头管理。一是全面排查。对辖区接送学生、幼儿车辆的数量、状况及车辆驾驶人、行驶路线、接送学生时间等情况重新进行深入全面的调查,并对接送学生、幼儿的车辆及驾驶人建立专门的管理档案,逐车进行登记,记载车辆状况、核载人数、运行时间、行驶路线和驾驶人的基本情况,凡发现有安全隐患的责令立即整改,禁止运行。二是强化校车管理。加大接送学生车辆通行时段和路段的管控力度,在学生上下学高峰时段,安排专门警力在学校保安人员的配合下在校门口站岗执勤,严厉纠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