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长葛市

长葛市全力做好夏季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05-22 08:5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进入夏季后,气温不断升高,天气炎热,疲劳、打盹、精力不济、注意力不集中等现象时有发生,为切实做好炎热天气下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有效预防和减少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长葛市紧密围绕当前交管工作实际,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严格措施,强化管控,全面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积极营造安全、有序、畅通、和谐的道路交通通行环境。  

一是强化思想动员。要求全体民警、协警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紧迫感、使命感、责任感,切实根据当前道路交通形势适时转变工作观念,确保各项交管工作能够稳步向前开展。  

二是强化整治力度。在日常交通秩序管理的基础上,合理安排部署,科学调配警力,在辖区早、中、晚出行高峰时段,采取错时、延时、不定时的勤务执勤模式,加大对辖区国省干道的巡逻管控力度,严查严纠炎热天气下客运车辆三超一疲、货运车辆不按规定车道行驶、接送学生车辆违法载人、骑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切实把严查严纠势头渗透到路面管控各个环节,震慑交通违法,消除事故隐患,确保道路交通出行安全。  

三是强化宣传教育。在执勤点、交通违法处理窗口等摆放事故展板、悬挂宣传横幅,散发宣传资料等形式方法,广泛宣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安全乘车注意事项,全面提升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及自我防范能力;以“五进”宣传为载体,积极深入辖区车站、企业、农村、学校、执勤点,教育广大群众不坐超载车,不乘带病车,不酒后驾车和无证驾车,自觉抵制不文明的交通行为;充分利用互联网、“双微”、短信平台等主流媒体,及时曝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形成全方位,多角度的宣传声势,有力增强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守法理念。  

四是强化规范执勤。要求全体民警、协警严格按照《交通警察道路执勤执法工作规范》的要求,配齐、配全装备,树立理性、平和、文明、规范执法理念,落实规范用语和执法程序,防止因执法语言和执法行为不规范引发群众对立情绪。依托各执勤站点,热情为过往出行群众提供各类服务,以最佳的状态、最严明的纪律作风、最严格的管控方式,展现交警的良好形象。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