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长葛市

长葛市“步步为营”开展全市税源清查活动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05-18 09:4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长葛市税源清查工作动员会召开后,长葛市深入领会会议精神,结合地税工作实际,采取多项举措,“步步为营”推进税源清查工作向纵深开展。

一是召开税源清查工作培训会。4月23日,长葛市组织全市各镇办负责税源清查工作的人员召开税源清查工作培训会,就城镇土地使用税、耕地占用税相关政策进行专题培训,确保各镇办工作人员在税源清查工作中有据可依、有据必依。

二是大范围开展活动宣传。通过短信、邮箱、电视台、网络、发放宣传册和在办税服务厅播放滚动字幕等多种形式,开展多层次、多渠道、全方位的宣传,加大宣传力度,畅通咨询渠道,营造舆论氛围,赢得了社会各界和广大纳税人的理解和支持。

三是强化部门沟通。由政府牵头组成联合执法组,对违法违规案件进行重点查处;通过第三方信息对比,逐户核实差异户;紧紧依靠协税护税组织,特别是街道和社区的力量,对非正常户、走逃户追缴税款、补办手续。

四是做好税源清查督导。深入各税务分局进行督导检查,及时解决税源清查工作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实行信息旬报制度,积极搜集、整理各分局上报的工作信息,五天统计一次工作进度,安排部署,交流经验,并及时做好信息反馈,有效发挥信息简报的指导作用。

五是建立长效机制。把解决突出问题和建立长效机制结合起来,针对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从制度、管理、信息化手段应用等方面入手,研究加强管理、堵塞漏洞的办法和措施,不断提升征管水平和税收质量,切实做到应收尽收。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