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长葛市

长葛市“五措”做好土地整治项目扬尘防治工作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05-17 08:4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一、加强领导,成立组织。成立了“长葛市老城镇等四个镇土地整治项目控制扬尘污染综合治理领导小组”,详细制定了土地整治项目控制扬尘等污染实施方案和整治标准,并将此项工作做为当前及今后的重点来抓。

二、加强宣传,人人参与。迅速组织监理、施工单位召开会议,传达相关文件精神,明确职责和要求,在项目指挥部和项目区悬挂制度标识牌、张贴宣传标语、发布微信等方式对控制扬尘污染治理工作进行广泛宣传,从思想上提高认识,营造良好氛围

三、严格落实,强化督导。采取必要措施减少和降低因施工对周边环境造成的影响,一是委派专人驻地每天针对项目区内的扬尘防尘、洒水抑尘、围挡设置等工作进行监督,配备专用洒水设备及指定专人负责;二是购买堆放、装卸、运输、搅拌等易产生扬尘的污染源,采取遮盖、洒水、封闭等有效的控制;三是对产生扬尘的建筑材料的覆盖率力争达到65%,砂子、石子等松散材料在现场必须用塑料或帆布进行覆盖;四是气象预报风速达到4级以上时,禁止产生扬尘作业;五是对于施工垃圾应集中、分类存放,及时清运,不得在施工现场焚烧垃圾等有毒有害物质。

截止目前,共张贴宣传标语400余份、悬挂横幅200多条、出动洒水车冲洗600台次,购买防尘网10万平方米。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