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建安区

建安区开展医疗机构使用医疗器械跨部门联合检查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4-03-28 09:2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严格规范医疗器械质量使用行为,防范医疗器械质量安全风险,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用械安全,日前,建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开展医疗器械使用环节跨部门联合检查。

联合检查组依据《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医疗器械使用质量监督管理办法》等法规要求对医疗机构开展检查,主要从医疗器械采购、使用、追溯等方面进行检查,重点核查医疗器械使用单位是否配备与单位规模相适应的医疗器械质量管理机构或者质量管理人员,是否建立并执行不良事件监测工作制度和医疗器械进货查验记录等质量管理制度,是否定期检查、检验、校准、保养、维护医疗器械并予以记录,使用植入类医疗器械是否可追溯等,并与相关医疗机构负责人沟通交流,督促严格落实医疗器械安全主体责任。针对个别医疗机构存在供货商资质不齐全、设备维修维护记录不完善等问题,责令其立即整改,并现场予以指导。

下一步,建安区将进一步优化协同检查机制,不定期联合卫健部门开展医疗器械使用环节跨部门综合监管,通过开展跨部门综合监管工作,严格规范医疗器械使用行为,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使用医疗器械的行为,进一步强化医疗器械使用环节监管工作,切实落实监管部门监管责任和医疗机构主体责任,不断提升医疗器械安全保障水平,坚决保障全区人民群众用械安全。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