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建安区

省国动办莅临建安区调研“国防动员+整体安全”一体化建设工作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4-03-28 09:2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月27日,省国动办莅临建安区调研“国防动员+整体安全”一体化建设工作,市国动办党组书记、主任李洁,建安区委常委尚建华陪同。

在建安区新元街道镜湖社区,调研组一行先后参观了镜湖社区消防演练以及党群服务中心,实地察看了国防动员工作站、综治中心、微型消防站、应急物资仓库等建设情况,并就基层国防动员工作的组织机构体系、日常运行保障等进行了深入交流。调研组对建安区国防动员基层站点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建安区新元街道镜湖社区是河南省100个“五星”社区之一,今年以来,在市、区国动办、应急部门的指导和协调下,主动探索“国防动员+整体安全”工作模式,以共建共治共享为原则,以应急应战一体化建设为方向,融入社区平安建设、综合治理、应急避险及社会治理职能,形成问题联治、工作联动、平安联创,平时常态化管理与应急管理动态衔接。组建由社区干部、物业人员、医护人员、志愿者组成的“国防动员+整体安全”网格工作站,负责社区的应急避险疏散、国防动员宣传、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工作。悬挂工作站牌、工作室制度和职责,成为社区居民接受国防人防教育、公共安全教育、提高自救、救护能力的场所。同时结合“五星”支部创建、文明志愿服务和“5·12”(全国防灾减灾日)“九一八”(全民国防教育日)“12·4”(国家宪法日)等节日,开展国家安全、防灾减灾救灾等宣传教育活动,社区居民的忧患意识和防范意识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