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建安区

建安区组织开展“平安清明”宣、教、行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4-03-28 09:2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024年3月10日一4月10日,建安区组织开展清明“平安祭扫”活动,引导群众选择文明低碳祭扫方式,抵制低俗祭祀用品和封建迷信行为;组织祭扫活动与传播清明节优秀传统文化相衔接,鼓励引导群众选择植树绿化、踏青遥祭等方式缅怀逝者,不断丰富清明节日内涵。同时引导群众将追思缅怀逝者与弘扬优良家教家风有机结合起来,由实地实物祭扫转移到对逝者的“精神追思”文化传承上来。

具体措施:一、各乡镇(街道)负责本区域内殡葬改革政策的宣传。要求:各乡镇办要利用宣传车巡回宣传,各村(居)利用乡村喇叭分阶段播放录音,在乡镇办主要街道悬挂标语版面不少于5幅,在村(居)不少于2幅,散发宣传页不少于5000份,并将宣传标语和录音转发至各村一村一户代表群。二、各单位密切配合。区直各单位负责本单位内殡葬改革政策的宣传工作。要求:充分利用宣传手册、宣传版面、宣传橱窗、公益广告、LED电子屏、网络、楼宇电视、微信短信、集体学习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工会、共青团、妇联等要通过公开信、倡议书等形式发出倡议。电信、移动和联通部门要利用短信平台,定期发送手机文明安全祭扫公益短信。通过全方位宣传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提高殡葬改革政策宣传的覆盖面。三、牵头单位加强督促指导。区民政局适时组织开展集中宣传,调研督导小组将不定时到相关单位和各乡镇(街道)进行督促指导,及时发现解决此次宣传活动中存在的各类问题。区殡葬领导小组办公室将对殡葬改革宣传工作中不作为、慢作为的单位和个人予以通报批评。

此外,建安区还将开展2024年“平安清明”主题评宣活动,旨在推进殡葬领域移风易俗工作,积极倡导绿色、节地、生态的殡葬方式和文明、环保、节俭的祭祀方式,为实现“平安清明”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