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建安区

建安区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主题宣传 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4-03-25 14:3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纪念“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3月22日,建安区水利局开展以“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为主题的系列水法宣传活动,旨在进一步营造全社会节水、护水、亲水、爱水的浓厚氛围,增强广大群众节约用水、保护水资源的意识。

在宣传活动中,采取多种形式的宣传,一是联合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在建安区利民社区设置宣传点,通过设置宣传展板,水法规咨询台,发放水土保持、水资源管理、节约用水、《地下水管理条例》等宣传材料,并向广大群众详细讲解水资源、水环境等方面知识,大力宣传节水意识;二是走进机关、企业、学校,以“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思路为主题,提高干部职工的节水护水意识,深化节水型机关建设;在区政府会议室开展了“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节水宣传进机关活动,主要从水资源现状、水资源保护以及节水小常识三方面展开,通过内容丰富、通俗易懂的案例分析让各乡镇(街道)人员和企业代表了解到节水并非不用水,而是合理用水。

通过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主题宣传和志愿服务活动,大力营造了珍惜水、节约水、爱护水的良好社会氛围。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