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建安区

建安区:勇毅前行 拼出万紫千红春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3-02-06 16:0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拼经济,建安决心已定。抓发展,建安勇毅前行。

在“拼”字总基调下,建安区把科学谋划放在首位,狠抓短板弱项,聚焦问题难点,提前谋划、靠前布局,奋力在经济高质量中拼出新气象、拼出新天地。

决胜负者,长于布局。开春伊始,河南省支持许昌高质量建设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支持许昌建设豫中南消费中心城市等一系列真金白银、靶向精准的上级政策,成为建安区谋在高远的机遇所在。我们必须抢抓机遇,紧紧围绕国家战略,立足资源禀赋,依托龙头企业,瞄准关键技术,多作前瞻性、破难性谋划,真正为建安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谋划一批打基础、利长远、惠民生、增后劲的城市配套项目;储备一批推动集聚发展的链条项目、前沿项目,确保项目储备充足、接替有序、滚动发展。

拼搏的道路注定充满各种风险挑战,必须把短板补足,把弱项补齐,才能把前行的步伐迈准迈稳,迈出新开局。我们知道,建安区环抱许昌中心城区,同时拥有大面积农村和大量农业人口,区域发展最大的短板就是城乡发展不均衡。我们必须坚持城乡融合发展优先战略,紧抓许昌建设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机遇,大力推动城市功能、城市产业、城市服务向农村延伸、下沉、拓展,实现城市增效提质,实现乡村振兴精彩布局,让广大群众切实感受到建安高质量发展的春风。

拼经济,拼的是动真碰硬的勇气,拼的是攻坚克难的能力。当下,资金、土地、消费等难题,是困扰建安区发展的拦路虎。全区党员干部必须树立问题导向,紧盯问题难点,发挥主观能动性,不断提升解决问题的能力。要坚决克服等靠要思想,针对影响发展的突出问题,定目标、定措施、定节点,逐项攻坚、逐个突破,切实打通经济发展的难点堵点,以党员干部的艰苦努力拼出建安区万紫千红的春天。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