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建安区

建安区:强龙头 聚集群 打出招商“组合拳”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2-08-17 10:3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8月16日,在位于建安区的河南三甲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项目的施工现场,塔吊高耸、机器轰鸣,车辆来回穿梭,施工现场采取相互交叉的流水作业方式,无缝连接、滚动推进各道工序。

据介绍,该项目以许昌远东传动轴公司为依托,采用国内一流自动化万向节生产线,提供传动轴上游零部件加工制造,对拉长汽车零部件产业链,形成产业集聚效应具有带动意义。全部投产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5亿元,利税1亿元,安排就业300人。建安区乘势而上、持续发力,全面启动“招商引资”活动,切实做好招商引资服务保障工作,把全链条服务贯穿到招商引资的全过程,同时将产业链招商、依商招商,作为实现招商成功的最关键举措,以重大项目、优势企业为牵引,带动招商取得大突破。

今年以来,新冠肺炎疫情复杂严峻,为了把疫情的影响降到最低,建安区坚持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两手抓、两不误,牢固树立“项目为王”和“大抓招商”理念,充分发挥当地资源优势和区位优势,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把招商引资作为项目建设的活力源泉,开展多种形式的招商活动,千方百计引进产业,助推建安区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从“引凤筑巢”到“筑巢引凤”,建安区一改传统的“招引谈判—选址征地—建设落地”项目推进模式,从产业顶层着眼,聚焦一个优势产业,规划一个产业园区,提前建一批标准厂房,以标准化服务实现企业“拎包入住”,项目落地“零等待”。

产业园区是投资意向达成的关键考量,也是招商项目的最终落脚点。建安区高度重视产业载体建设,积极谋划建设了环保装备和服务产业园、跨境电商产业园、中德产业园、电子信息产业园、多式联运物流港、远东传动系智能制造产业园、综合保税区等一大批重大产业园区,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扶持政策,有力吸引了产业向建安靠拢,企业向建安聚集。同时,发挥国有平台公司作用,创新投融资模式,开展标准化厂房建设,有效吸引企业轻资产入驻,快速投产达效。

在许昌环保装备和服务产业园的河南基恩富联冷暖设备有限公司,建安区商务部门相关负责人正在了解企业入住后的情况。产业园区通过提供一站式全程服务,当好企业的“服务员”;通过定期巡访、分片挂点等了解企业建设发展中的问题,当好企业的“协调员”;“全天候保姆”的服务理念,让园区企业真正享受到“拎包入住”式服务。

“建安区抢抓机遇,转变招商思路,围绕产业链延伸推进上下游招商,全力引资引智,突出招大引强,打出招商‘组合拳’,争取‘引进一个、带来一批,发展一个、辐射一片’。”建安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一大批投资规模大、发展潜力好的项目纷纷落地、开花结果,为建安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劲动力。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