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建安区

建安区:发展生态循环农业 打造农民增收致富“新引擎”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1-10-22 10:1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发展乡村特色产业,促进农村产业兴旺,是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途径。近年来,建安区以发展现代农场为突破口,大力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乡村振兴注入新的动力。位于建安区桂村乡王门村的果牧香家庭农场,通过探索发展生态循环农业,努力构建立体高效的现代农业新模式,不仅提高了资源利用率,农场产业蓬勃发展,更带动周边农户共同增收,为农村发展增色添美。

走进果牧香农场,一排排羊棚依次排开,棚内饲养员正在给羊喂食。只见一只只山羊,皮毛发亮,身强体硕,不绝于耳的羊叫声奏响了一曲动听的致富歌谣。

果木香家庭农场成立于2013年。目前,场内共种植冬桃50余亩、冬枣50亩,核桃200亩,养殖基础母羊2000余只、幼羊4000余只。现在已发展成为种、养、加为一体的循环无污染的现代化家庭农场。

果牧香农场有自己的发展特色。农场内的种植业与养殖业有机结合,他们把田间的玉米秸秆和花生秧作为牲畜的天然饲料,利用牲畜产生的粪便作为土壤底肥,农场生产的产品贴上绿色标签。这种种养殖相结合的绿色循环模式,不仅变废为宝,保护和改善了农场的生态环境,也提升了农产品的产量和质量,还大大节约了成本。

果牧香家庭农场负责人霍文才告诉记者:他的种植和养殖模式相得益彰的,羊粪经过发酵变成有机肥,产出的果品品相好还绿色无公害。

家庭农场是带动小农户与现代农业发展有效衔接,促进现代农业发展的新载体。近年来,果牧香家庭农场根据自身产业特点和经营管理能力,实现最佳规模效益,使发展模式更加多样、经营产业更加多元,构建起绿色生态、长远发展、优质高效的产业体系,为群众增收致富提供了坚实保证。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