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建安区

建安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党史、悟思想”读书班第二次集体学习研讨会举行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1-04-19 10:2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4月14日,建安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党史、悟思想”读书班第二次集体学习研讨会举行。区委书记马浩主持并作总结讲话,区领导高雁、朱键、连建锋、牛建设、李洁、陈纲要、郭森林、张国志、孙俊洲、李智虎、李大幸、楚朝辉等参加学习研讨。

马浩在总结讲话中肯定了本次集体学习研讨的成效,并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常学常新;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催人奋进。要弄清楚“为什么学党史”,着力在学习党史中坚定理想信念。站在新的重要节点上,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永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本色。要弄清楚“怎样学党史”,着力在学习党史中提升履职本领。突出学习重点,多用心思考、多深刻领悟,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创新学习方式,注重全面系统学、对照反思学、交流互鉴学、现场体验学、联系实际学,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同时,创新载体抓手,用活用好红色资源,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特别是区处级领导要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要弄清楚“学习党史重点学什么”,着力在学习党史中强化使命担当。注重从党史学习中涵养担当的品格、锤炼担当的意志;注重从党史学习中感悟为民情怀、强化宗旨意识;注重从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中砥砺革命精神、锤炼务实作风。要弄清楚“学好党史干什么”,着力在学习党史中展现更大作为。要把学习教育与推进项目建设、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城乡融合发展、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做好换届工作结合起来。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共同观看了大型党史教育专题片《半条被子一条心》。朱键、李洁、陈纲要、郭森林、张国志、孙俊洲、李智虎、李大幸、楚朝辉依次进行了交流发言,围绕学习党史这一主题,紧密联系自己的思想和工作实际,畅谈了心得体会和工作思考。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