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建安区

充电赋能强本领 乡村振兴当先锋——建安区举办杨水才干部学校第一期乡村振兴培训班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1-04-16 11:4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巩固脱贫攻坚工作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提升乡村两级干部和各类人才能力素质,4月8日—13日,建安区举办杨水才干部学校第一期乡村振兴培训班,各乡镇分管乡村振兴工作副职,13个农村社区党委书记、副书记,38个中心村、乡镇区所在村和部分重点村党支部书记,现代农场和社区工厂负责人,乡土人才等共265人参加了培训。建安区委、区政府对本次培训高度重视,区委组织部、区委党校、区委农办、区扶贫办等部门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严格管理、细致服务,各位学员严守纪律、认真学习,圆满完成了各项培训任务,在全区汇聚乡村振兴强大合力。

主要领导亲自抓。区委主要领导对本次培训高度重视,区委书记马浩亲自审定培训方案,对培训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并在开班仪式上围绕“乡村振兴如何抓、怎么干”,从“站位新发展阶段来审视乡村振兴、坚持用新发展理念来引领乡村振兴、紧扣建安区区情来实施乡村振兴、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来保障乡村振兴”四个方面,深刻阐述了“三农”工作的地位和作用,分析了面临的形势和机遇,明晰了下步工作的方向和重点,为广大学员开讲乡村振兴“第一课”。

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高雁,区委副书记朱键,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张国志,区委常委、纪委书记李大幸等领导干部先后作专题辅导报告,通过向广大学员讲政策、教方法、指路子、传经验,帮助他们找准定位、明确思路,全面提升推动发展、服务大局和发现问题、处理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 

课程主题选得准。为提升教学质量,本期培训按照“缺什么、讲什么”的原则,邀请河南省委党校、河南农业大学、许昌学院和市委农办主任等专家教授、领导干部为学员进行授课。通过全面系统学习乡村振兴专业知识,引导带着问题学、联系问题想、找准问题干,认真反思自己在推动发展、为民服务等方面存在的短板和不足,让他们主动适应乡村振兴的新形势新要求新常态,不断提升做好本职工作的能力水平。

教学形式突出活。按照区委有关要求,在培训方式上求突破、求创新,采取专题辅导、分组讨论、现场教学等多种形式进行,既有课堂理论讲解和实践经验传授,又有实地参观学习和讨论交流,不断增强教学主动性、实效性和吸引力,让学员听得懂、学得快、感触深。

为相互交流、取长补短、拓展思路,将学员按乡镇编排成8个党小组,围绕“立足岗位,如何实施推动乡村振兴”,利用晚上时间组织进行专题研讨,逐人谈做法、谈问题、谈打算,进一步丰富培训形式,增强培训效果。

培训管理全程严。为保证培训班的学习效果,区委组织部、区委党校坚持从严要求、从严管理,认真落实省、市、区委对干部培训的要求,并制定了一系列管理制度,启用了学员指纹考勤系统,强化学习管理,做到人员、时间、内容、效果“四个落实”,全面提升培训质量水平。

严的管理保障了培训效果,培训期间,无论在集中学习还是现场教学,学员都能按照培训要求,自觉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展示出了我区乡村两级干部的良好形象。

通过本次培训,学员们普遍反映,这期培训班效果好,收获大,既学到了知识又开阔了视野、拓宽了思路,增进了友谊,增强了开创乡村振兴工作新局面的决心和信心。下一步将以这次集中培训为新的起点,强化党性锻炼,转变工作作风,争创一流业绩,为建安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贡献更大智慧、更强力量!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