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建安区

建安区生源地助学贷款 助力学子大学梦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0-09-25 17:2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对于寒门学子来说,大学学费常常是通往高校殿堂的“拦路虎”。自从国家推出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以来,有效解决了贫困学子读大学的难题。截至9月22日,建安区2020年助学贷款总额达12022100元,共有1500余人受益。而由于今年疫情特殊时期高校延期开学,助学贷款办理也相应延迟至10月16日。

小杨是建安区籍的一名准大学生,今年高考后,她以优异成绩被大学录取。但数万元的学费加上生活费等开支,让并不富裕的家庭捉襟见肘。正当一家人为之犯愁时,小杨想起学校老师向她介绍的助学贷款政策。9月16日上午,小杨和父亲一起在建安区学生资助服务中心顺利办理了国家助学贷款。“这个政策太好了,解决了孩子的上大学难题,我也能安心打工挣钱了,争取早日还上助学贷款。”小杨的父亲感激地说。

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是国家开发银行向符合条件的家庭经济困难的普通高校新生和在校生发放的、在学生入学前户籍所在地办理的,享受财政风险补偿金和贴息政策的助学贷款。全日制普通本专科学生(含第二学士学位、高职学生)每人每年贷款额度不超过8000元、全日制研究生每人每年贷款额度不超过12000元,主要用于解决学生在校期间的学费和住宿费,超出学费和住宿费的部分可用于生活费。

为减少疫情期间人员聚集,今年推出了续贷网上办理,登录国开行网上学生在线系统就可以续签合同,不用再到现场续签。此外,国家对于助学贷款的还本宽限期也从3年延长到5年。助学贷款期限从原来的最长不超过20年,调整为最长不超过22年。为了方便学生现场办理,建安区学生资助服务中心早部署、早安排,配备了多台电脑、打印机等,并征集了志愿者,现场指导申请,减少学生及家长等候的时间。

“我们认真落实国家助学贷款政策,对贫困家庭学生应贷尽贷,解决贫困家庭子女上大学的后顾之忧,助力全区脱贫攻坚工作,实现‘不让一名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的总体目标。由于受疫情影响,我省高考和录取工作推后一个月,因此助学贷款办理截止时间也相应顺延到10月16日”。建安区学生资助服务中心负责人说。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