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建安区

全市首届乡土人才成果展举行 40名乡土人才化身推销员推介家乡特色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0-09-23 09:1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霍庄村生产的社火戏剧道具共有9大类1000多种,今天我们带来了舞龙、舞狮、旱船、头饰、脸谱、舞扇、戏服等产品,感兴趣的可以戴上试试!”922日,全市首届乡土人才成果展暨鄢陵县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在五彩大地生态旅游公司门前广场举行,建安区乡土人才化战芳化身推销员,向参展人员介绍家乡特色。

此次活动以筑匠心 促振兴为主题,旨在展示各类人才技艺专长、成果成就,进一步激发乡土人才的创新创造活力,鼓励引导乡土人才推动特色产业发展,带动更多群众致富,加快推进全市乡村振兴。

陈氏木秤、葫芦烙画、刻瓷艺术等引来众人围观;玫瑰葡萄、软籽石榴、蜂胶蜂蜡、石碾小米等许昌味道琳琅满目……在活动现场,各县(市、区)共设7个展区,40名乡土人才代表带来特色农副产品、手工艺品、非遗产品100余种,吸引了众多群众参观、挑选、购买。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乡土人才工作,将乡土人才纳入许昌英才计划系统谋划、统筹推进,创新开展了专家人才服务脱贫攻坚、市级各类人才挂任科技副乡(镇)长、科技特派员联乡帮村、建立乡土人才联络站等多项工作,推动人才下沉、科技下乡,锻造了一批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新时代乡土人才队伍。

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屈广跃表示,此次活动仅展示了乡土人才工作成果的一部分。下一步,市委组织部将进一步完善乡土人才培养、选拔、激励、使用工作机制,真正让乡土人才香起来、多起来、强起来,为推动我市乡村振兴、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