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建安区

建安区开展水上游乐设施安全大检查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0-07-03 09:3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随着天气逐渐炎热,各种水上娱乐场所将迎来小高峰。为确保水上游乐设施的安全运行,营造平安欢乐的游乐环境,近日,建安区市场监管局按照会议部署各市场监管所所在辖区开展水上游乐设施进行安全检查。

执法人员主要检查水上游乐设施的设备检验、日常维护保养、警示标志、作业人员持证上岗、应急救援预案等情况进行了检查,现场查看了游乐设施的运行情况,并听取了现场负责人介绍园区游乐设施日常管理和安全保障工作落实情况。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对不符合安全要求的地方提出了整改意见。

执法人员要求游乐设施使用单位要规范管理、严格落实规章制度,完善设施和人员配置,加强操作人员进行特种设备安全知识教育,及时开展应急救援预案演练,确保游乐设施运行安全。

建安区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将加强后期监管,督促使用单位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开展应急演练,切实增强应急处置能力,一旦出现突发情况时,及早疏散游客,采取停运措施,保障游客乘用安全。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