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建安区

建安区区长马浩调研高考筹备工作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0-07-03 09:1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7月2日上午,建安区区长马浩先后到建安中学、区一高、区三高考点,看望奋战在高考第一线的广大教育工作者,调研我区高考筹备工作情况。区政府办、教体局、卫健委、科工局、财政局、市场监管局、供电公司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和公安局分管负责同志等一同前往。

在三个考点,马浩对考场环境、考务管理、视频监控系统、应急保障措施等进行了实地检查,仔细询问了工作人员的工作职责与流程,了解了考场数和考生人数等情况。马浩对各有关部门协调联动做好高考考前准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向参与高考工作的教育工作者表示感谢和慰问。

马浩指出,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今年高考工作,强化责任担当,严密部署安排,按照省市相关要求,从严从细全力以赴做好考试组织各个环节的工作。一要做好安全保障工作。要做好考生和涉考工作人员每日健康监测,确保不把疫情带进考点。考点学校要做好全面消毒,保证环境卫生和良好通风,配备充足防疫物资,确保广大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在高考前对考区、考点的保密室、考场进行全方位排查,对排查的问题立即进行整改;要强化考务管理,确保组织考试规范,确保高考安全有序进行。二要提升综合服务水平。要始终贯彻“以生为本,服务考生”的理念,做好考生出行、食宿、卫生等方面的综合保障,充分体现对考生的人文关怀,切实提高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三要加强环境综合治理。要对考点及周边进行考前“拉网式”安全隐患排查,加大学校考点、主要路口路段的巡逻力度,落实各项临时交通管理措施,全力营造安全有序的考试环境。四要完善应急处置预案。要紧盯重点位置、重点环节,针对各种突发事件制定详细的应急预案,把工作做细做实,保证我区2020高考工作顺利完成。调研中,马浩还就教育教学、校园环境提升、功能室作用发挥等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指导建议。

今年建安区报名参加普通高校招生考试考生4356人,设4个考点(区一高、区三高东、区三高西、区建安中学)164个考场。建安区各招委会成员单位相互配合、齐抓共管、联防联控,确保实现今年高考“三零、四不、四保”工作目标。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