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建安区

市政法委副书记张伟到我区调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回头看”暨整改 提升工作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0-07-02 10:3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7月1日上午,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张伟一行4人到我区调研指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回头看”暨整改提升工作,并在区委常委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议,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洁、区政府党组成员、公安局局长黄金峰出席座谈会议,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委政法委、区法院、区检察院、区公安局、区司法局分管副职参加了座谈会议。

座谈会上,区政法委书记李洁代表区委对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回头看”暨整改提升工作和“六清行动”开展情况进行了整体汇报;区公安局、法院、检察院围绕案件办理情况先后进行了专题汇报,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杨方晓进行了点评,对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明确要求;最后,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张伟对我区近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回头看”暨整改提升工作推进情况给予肯定,并对下步工作提出了要求。

一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使命感,提升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补齐短板弱项,不断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更大成效;二要围绕“六清”行动,对已清理的案件,要进行回头看,进一步深挖保护伞、黑恶势力线索,彻底摧毁其经济基础;三要再掀扫黑除恶宣传新高潮,多渠道多方式多角度开展宣传工作,实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人人皆知、家喻户晓浓厚宣传氛围;四要扫黑办要统筹协调,及时沟通对接,发挥好上情下达下情上传的作用;要加强扫黑办规范化建设,加强人力、物力、财力的保障,要实行台账管理,挂图作战,点穴式督导,确保专项斗争各项任务落实到位。

最后,李洁对我区专项斗争“回头看”暨整改提升工作进行了表态,一要提升站位,夯实责任。我区以此次调研指导为契机,变压力为动力,对本次调研指导会议精神进行梳理。区直各单位要结合自身部门实际,查找本单位本系统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强化措施,补齐短板。二要围绕“六清”再部署。各相关单位围绕“六清”行动要求,加强案件办理进度,确保规定时间内,有关办理案件清结到位。三要发挥作用再提升。对照标准,加强扫黑办阵地建设,加强人员队伍管理,充分发挥台账管理,挂图作战和点穴式督导的作用。四宣传动员再加力。发挥各方面作用,加大宣传力度,在提升扫黑除恶知晓率、满意度上下功夫,加强扫黑除恶宣传标语短信推送力度和频次,实现人人皆知、铺天盖地的宣传局面。

座谈会后,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张伟一行先后到区扫黑办、区公安局扫黑办进行了实地走访。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