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建安区

建安区召开扫黑除恶宣传再掀新热潮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0-07-02 10:3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贯彻落实全市扫黑除恶宣传会议精神和《全市再掀扫黑除恶宣传新热潮推动专项斗争决战决胜冲刺收官工作方案》要求,6月30日下午,建安区委政法委组织召开全区扫黑除恶宣传再掀新热潮工作会,区委政法委副书记黄照宇、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刘伟出席会议,16个乡镇(街道)政法委员,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回头看”暨整改提升工作调研指导组副组长,区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扫黑办主任,区文广局、交通局、电视台、新闻中心、移动、联通、电信等单位分管副职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区委政法委副书记黄照宇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扫黑除恶宣传会议精神,并宣读了《全区再掀扫黑除恶宣传新热潮推动专项斗争决战决胜冲刺收官工作方案》和《关于做好“扫黑除恶网上集中宣传月”活动工作的通知》等文件。

就扎实做好全区扫黑除恶宣传再掀新热潮工作,会议提出明确要求。

一是提升政治站位,增强思想和行动的自觉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2020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决战决胜收官之年,宣传工作是开展专项斗争的重要内容又是促进专项斗争的重要手段,既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导性工作同时也是贯穿始终的持续工作。因此,各地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扫黑除恶宣传工作,为建安区在许昌加快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工作中走在最前列、实现更加出彩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二是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强大舆论声势。各地各单位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扫黑除恶宣传工作,按下重启键、加快键,根据《宣传方案》内容,主动认领任务,结合实际,细化任务,专人负责,创新宣传形式,加强宣传力度,营造人人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强大声势,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三是坚持问题导向,凝聚扫黑除恶宣传攻坚合力。各地各单位要把握好方向和尺度,坚持正面宣传,引导为主,突出战果、典型宣传;充分运用传统和现代媒体,采取灵活多样、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形成立体化、多层次、全方位的宣传体系;严格新闻宣传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报道的纪律,既要公布案件增加宣传影响力,又要坚决防止发生宣传不当造成失误;加强舆情管控,防止发生负面舆情的炒作;各新闻媒体、新媒体要联合发力、集中发力,形成舆论引导的强大合力和浓厚氛围,加强新闻策划、统筹安排,有序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决胜收官之年的相关报道。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