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建安区

建安区:防溺水安全教育宣讲进校园,妇联在行动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0-07-02 10:3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增强儿童的安全意识和避险自救能力,保障儿童生命安全,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关注儿童安全、关爱儿童身心健康的良好氛围,使孩子们能够安全度夏。

7月1日下午,许昌市妇联、建安区妇联携手邀请许昌市蓝天救援队来到河街小学开展预防溺水——知识教育,该校师生共4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蓝天救援队防溺水宣教讲师为学生们讲解溺水的常见时段、出现紧急情况的应对措施等方面进行宣讲,并结合在日常游泳及其身边发生的具体案例,加现场互动的方式向学生们普及了容易发生溺水的区域、如何避免溺水事故的发生以及发生溺水后如何自救和正确的施救方法,呼吁孩子们严防溺水珍爱生命,在溺水高发季为孩子们敲响警钟!

活动结束后,建安区妇联为孩子和家长发放宣传单,进一步提高了学生和家长对防溺水事故的认识,提升了宣传效果。

通过此次防溺水——应急救护培训进校园主题系列活动的开展,妇联将防溺水教育落到实处,把安全教育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严控青少年儿童意外溺亡事故的发生,让每一位花季少年健康成长,为保千家万户的幸福和社会稳定护航。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