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建安区

建安区委书记邵七一调研开学准备工作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0-02-21 10:4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区委书记邵七一在调研开学准备工作时强调:确保全区学校师生安全,全力做好开学准备工作

2月19日上午,区委书记邵七一先后到区一高、建安中学和永宁街中学调研学校开学准备工作。区委副书记、区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区教体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指挥长朱键,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赵宪领,区政府副区长、区教体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副指挥长周垚,区教体局和卫健委负责人陪同调研。

每到一校,邵七一都认真听取学校负责人关于学校疫情防控、线上教学、开学预案制定、师生和学校服务人员排查、防控物资储备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在区一高,还听取了区教体局负责人关于全区教体系统开学准备工作情况的汇报。

邵七一充分肯定了学校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措施和利用“名校同步课堂”推动全区师生线上教学全覆盖的主要做法,认为教体系统前一段的工作做到了底子清、数据真实、各项工作有序,并指出,下一步,教体局和各学校要进一步认清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抓牢主业主责,在确保师生身体健康的前提下,抓实抓好线上教学工作,全力做好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一是站位要高。教体系统是一个特殊群体,师生数量大,牵涉到千万家庭,从幼儿园到高中,每个学段都不一样,情况复杂,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都高度关注、高度重视开学工作。教体局和各学校要站在青少年学生是祖国的花朵、共产主义事业接班人的高度,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去抓实抓细抓到位。二是底子要清。要全面排查师生、门卫、寝管、餐饮服务等进校人员开学前14天的行踪和健康状况,重点关注初三、高三师生,以及目前还在外地尤其是疫区的师生和服务人员的健康状况,做到情况明、底子清,精准掌握每个人的基本情况,以便更有针对性的制订完善开学工作预案。三是措施要实。要针对疫情防控各项要求,把防控措施制定的实之又实、细之又细。非常时期要有非常措施,创新方法,完善细化开学预案,依据实际情况,针对不同学段、不同年级,采用多种方式补齐延迟开学耽误的课时。要想方设法解决开学后大班额上课难题,倒逼教育信息化建设和大班额难题的破解。要重视心理健康教育,积极进行心理危机干预,认真上好开学第一课,培养学生家国情怀。四是责任要明。各学校要明确书记、校长和幼儿园园长作为防控第一责任人的责任,班子成员要依据分工落实好具体责任,通过细化责任,推动每项工作落实到位。要严明工作纪律,教育主管部门未下达明确要求,没有经过防控指挥部批准,3月1日前严禁任何学校开学。五是保障要强。教体局和各学校要继续想方设法利用社会力量从正规渠道购置开学所需防控物资。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卫健委在保障医护人员和疫情防控一线人员的同时,口罩等紧缺物资要优先满足12万师生开学需要,切实保护好我们的接班人。要加强党建引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作用,引领教体系统广大党员干部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增设“一编三定”相应岗位,把党员教师编岗入组,发挥他们在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中的模范带头、示范引领作用。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