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建安区

建安区消防救援大队深入小区开展“打通生命通道”行动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0-01-15 14:4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冬季天干气躁,诱发火灾的因素剧增,为进一步强化辖区群众的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消防技能,进一步提高广大民众的消防安全意识,连日来,建安区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辖区住宅小区开展“畅通生命通道”行动。

行动中,建安区消防救援大队结合住宅小区布局多元化、复杂化特点,针对冬季用火用电量大增,居民家庭多发易发这一实际情况,着重向小区居民讲解了家庭防火基础知识、日常安全用火用电常识、初起火灾扑救方法、火场逃生自救技巧。接着,大队执法人员深入小区单元对安全出口、疏散通道进行了检查,对小区的消防车通道是否畅通进行了实地测试并现场对违规占用、堵塞、封闭消防车通道的违法行为进行制止。最后,小区物业人员在大队的指导下对楼道内违规停放的电动车进行了清理。

通过此次行动,及时消除了一批火灾隐患,有效防止了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为辖区的消防安全稳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